今天出門前,剛好看到在客廳整理照片的媽媽


就停下來看了一下,發現小時候的生活其實還是有很多值得回憶的片刻


剛剛把那些舊照片重新翻拍,趕快放上網路來個數位典藏化好了。



 這是那時候姊姊乾媽介紹認是的我爹和我娘,以前爸爸比媽媽順眼許多。


不過年紀大了之後似乎角色開始互換了!!




我哥哥抱著剛剛才出生的我,那時候我們就從台北回到宜蘭了!!


家裡後面的三合院,感覺十分拉風,那隻木馬應該被很多小朋友騎過了




現在我家的後面,那時候應該是剛剛蓋好,現在那片白色的地都是青苔了,去年我才認真的刷了一遍。





小時候就十分的時尚欸,默默的還分了一點小邊。





叔公家養的博美狗,以前爺爺和叔公們都住在三合院裡。


我家前的騎樓,以前都是種滿了樹,奶奶過世那年就都砍掉了。







小時候爺爺都會來陪我過生日,蛋糕如果還沒有吃完,每次吃都要再重新吹一次蠟燭。


小時候第一次看到雪,爸爸帶著全家一起到南山賞雪,其實我也不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



好像是我生日吧!!那天表哥、表姐和哥哥姐姐都有來。


是哥哥和姐姐,那時候爸爸帶我們去太魯閣玩。





有種相撲的感覺欸!!



在姊姊的乾媽的台北家,實在是一個好大好大的地方,以前都會走仁愛路經過圓環到他們家,然後會請我們去吃欣葉的蒙古烤肉。





是幼稚園,好像有好多人跟我同班,不過我都認不出來了。


是全家一起去墾丁玩,好像那次之後的下一次就是前年暑假了!




以前都是全家一起出去玩的,不過長大之後爸爸都是在顧家的,他說她不喜歡全家人一起出去。







又是生日,我好喜歡吹蠟燭,哥哥以前笑得好開心喔!



我好喜歡這張,看起來超可愛的,我對於老臉有一種無可救藥的喜愛。



人生中第一次好像也是最後一次被擦口紅,記得那時候一直哭一直哭。



姊姊他好像長大了,而我也即將要有了大變化。


變胖的我,應該是在過年照的!


旁邊現在是讀台大電機的堂弟,希望他現在過的有比以前開心很多。


在旁邊是姑姑的兩個小孩,現在住在民生社區那裡,他們家的小孩都長得很好。







縮小版的國父紀念館V.S.膨脹放大的我.....情何以堪的開始


我怎能如此笑得那麼燦爛,太不知羞恥了!





小學時放學的玩伴,是媽媽朋友的姪子,一年多前看到他依舊跟小時後一樣人見人愛。



不是我生日,不過我卻要搶切蛋糕和吹蠟燭,結果那天似乎鬧到不可收拾,連阿公都生氣了,應該有被罰跪和打吧!



後院以前還有一個魚池和楊桃樹,裡面有好多吳郭魚和大肚魚。


小六的時候,怎麼會比現在還要老呢?我嚇傻了眼!


那時候還以為大大的框和金色的邊超夯的!





左邊是許肇宏,右邊是李婉慈。快要十五年了,這些日子把我們都離得好遠。記得大四補習的時候在台北捷運站看到了許肇宏,旁邊有個女朋友,記得那天心情超激動的......不過打聲招呼就分別了...



應該是小六或國一吧!在羅東夜市裡面的小公園裡!



還是許肇宏,那時我們都不同班了,應該是四年級吧!



那時候的正妹都會跟小帥哥靠的比較近,怎麼我都沒有察覺到這件事呢?


他們兩個人好像都是去當主持人的。







小時候在三合院還沒有拆的時候,最後一次全家族的人過年在三合院前大合照,很值得回憶的一段時光。



國三畢業典禮,那時候開始慢慢的瘦了下來。



國中的大家們,至少還有很多人都還有在聯絡著。





我的瞇瞇眼老師,現在和我都變成朋友了,是吧!



都已經過世很久的外公外婆,那時候應該是媽媽結婚來宜蘭在還沒有拆掉的旅館前的留影。



是媽媽、爸爸的結婚照,然後還有還沒中風的奶奶,還有還在我們身邊的爺爺。


 


其實就是這麼多的回憶,我想在未來如果我能夠去感受接續的人生階段,我想我可以撿起更多塵封已久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