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80
政大本店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167號
電話:02-2938-4788

永吉店
地址:台北市永吉路30巷178弄2號
電話:02-2766-5027

上了研究所之後,常常聽以前在政大的同學說有一家雲南菜很好吃,

雖然這一兩年中也常常可以去政大,不過總是和它一在錯身而過。

還記得去年十一月的時候,我每天上課都要搭的207發生了一件怪事,

公車上一直不遺餘力將自己搞得很low的蜂電視Bee TV,

有一陣子開始撥了發現新台幣、和非凡大探索,

不過那陣子卻一直在無厘頭的重複播放,大概持續了一個多月,

每天都可以看到這家不知名的政大名店一直在我30多分鐘的坐車時間中,

不停的持續repeat,更玄的是播到一半卻又總是突然的跳針,

因此我總只看到一半而已。

今年三月在市政府金礦咖啡後面的巷子終於開了新分店,

也讓我有機會一飽口福,短短不到一個月我大概已經去了三次了。

IMG_0978

大溪豆乾(30元)。

很普通的一個小菜,可能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接近一點半了。

所以可能放太久影響了豆乾該有的濕潤度,

不過豆乾的質地還頗細膩,在口味上也偏辣。

 

涼拌小黃瓜(30元)。

這裡的小黃瓜算是我覺得好吃的一種,比我想像中。

依舊保持的黃瓜該有的爽脆度,微酸的口感也十分開胃,

特別的是它旁邊加了一匙的蔥末醬,但還不到鹽蔥口味,

以至於在整體的口味上又產生了另外的驚喜。

IMG_0980

小鍋米線(85元)。

濃厚的豬大骨湯頭加上彈牙的米線,使得在整體的口味上不至於太過油膩。

裡頭的豬肉片比一般的火鍋肉片來的稍厚,微粉紅的色澤還頗討喜。

豬肝也不像是外頭的豬肝湯那種微脆的口感,

而是像小吃店的粉肝一樣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

雖然這兩個份量都沒有很多,但是可以感受到店家的誠意。

此外還有小白菜及半熟蛋的撐場,讓整體看起來更為豐富。

IMG_0822

IMG_0823

雞肉(豬肉)紹子粑粑絲(小)65元。

份量是有一點稍少,跟米線比起來粑粑絲較無口感,

我比較不太喜歡,吃起來有點像是煮過頭的麵條。

紹子我也不大懂裡面到底加了一些甚麼東西,

不過吃得出來有濃濃的番茄味,

在整體的口感上有一種炸醬的感覺,不過卻不那樣重口味,

豬肉相對切得較為肉末,雞肉則是稍微有些肉塊的感覺,

不過吃起來其實還頗類似的就是。

IMG_0824  

椒麻雞(130元)。

大家都非常推薦的一道菜,算是每到必點吧!

雞肉本身其實並不太厚,粉和皮的厚度基本上快要接近1:1了!

第一次只有一個人因為吃不下只能點大薄片(這也非常推薦而且好便宜!),

遠遠的看起來真的非常壯觀,

除了雞肉是現炸的之外,下層的高麗菜絲更是經典,

那種屬於擺夷口味的椒麻雞自從在清境嚐過之後,

之後的椒麻雞就很少有讓人這樣的感動了,

除了酸味讓人口水直流外,恰到好處的花椒麻舌的感覺更是讓人留戀,

尤其是夾起一口高麗菜絲與附著在縫隙間的醬汁一起入口,

真的很想讓我叫一碗白飯來配著吃,難怪它的涼拌高麗菜絲也可變成一道小菜。

 

總評。

C/P值很高的一家店,兩個人各點一份主食再叫一盤大薄片或是椒麻雞,

無論在炎熱的午休時間或是疲累的下班晚風中,

只需花不到200元就可以品味到那種有種濃濃風情味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