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味浪漫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1段107巷5弄2號
電話:02-27213141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晚上五點~十一點  週六和周日 中午十二點~下午三點 晚上五點半~晚上十一點(中間休息)

四月分的高中聚餐,還是跟上個月的茶水攤一樣都是四人行。

大家不是都在醫院實習就是在實驗室裡當宅男,很難得可以約在一起,

再過幾個月我就要去當兵了,其他的也要南下不然就出國,

唉!應該也是要開始倒數了吧,我想。

今天聚餐的地點是在忠孝sogo旁邊屈臣氏巷子走到底的味浪漫,

大家幾乎都沒有吃過這個來自日本的玩意兒,

雖然已經過了最高峰的時期,但大家似乎還是躍躍欲試,

在版上搜尋後,發現了這間在台北已經為數不多的大阪燒專賣店。

IMG_0845 

 IMG_0840

店面其實小小的,大概只能容納不到10組客人而已,

前一天晚上打過去訂位,電話這頭我問『明天中午還有位置嗎?』

『當然還有位置啊!』電話那頭的女孩兒這麼回答著。

有點特別!

結果遲到了15分,接近十二點半才到的我們一進門才發現沒有半個人,

周六的中午這樣的情況在東區似乎不怎麼妙啊!

照片裡的這組人大概是中午一點左右才推門進來,

也是今天裡的唯二,年輕的老闆加油吧!

 IMG_0841

一整面牆的日本酒看起來頗壯觀,整體的燈光與設計非常很有東洋風。

IMG_0839 

與一般的大阪燒專賣店有一些不一樣,

大部分的大阪燒為了讓顧客有參與感與增加趣味性,

通常都會讓食客們自己動手做做看、或是在桌前的鐵板上幫你煎。

但在味浪漫是點完餐之後,老闆會在料理台煎到好熱熱的才擺在你面前。

這樣也好,不然煎一個煎餅真的需要很久的時間,

一直放在眼前,只能看不能吃還滿折騰人的;

再者一定會手賤在還沒有熟的時候就會用那個小鏟子去壓,

結果壓一壓後來不好吃又開始抱怨東抱怨西。

IMG_0830 

店裡的東西算得很仔細,也沒有提供白開水。

一般的氣泡性飲料就是40元大洋,這手大杯生啤酒則是130元。

其實在這點上價錢還算合理啦,不過沒有提供水這點最後應該會很渴吧我想。

IMG_0833 

 

這個豬肉青蔥燒,同學們覺得很有媽媽的味道,

也就是說也有台式風味,其實是有點像蛋餅的感覺。

青蔥燒裡頭有滿滿的蔥花、看不太出來豬肉在哪兒的豬肉、

還有跟青蔥一直攪和的蛋(這個真的有點怪)。

不知道是放太久了還是煎太久了,整個感覺好像是薄脆口味的蔥油蛋餅。

但你知道的,要價可是數倍啊!

然後我們大家的感覺跟版友一樣,青蔥燒真是重口味、鹽下的很重。

 

IMG_0835 

牛筋摩登燒,應該是一般所謂的廣島燒吧!

這個通常在料理東西軍應該會贏吧。

新潮創新的東西或許嚐鮮一次會很不錯

這個擁有新穎名稱的摩登燒,卻有著歷久彌新的傳統口味。

高麗菜為基底的麵糊、上頭炒著一層微微焦脆的炒麵,

炒麵中和著甜鹹交錯的大阪風味炒麵醬汁,

最外頭在淋上微酸微甜的日式美乃滋,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來形容了,

外頭的柴魚片雖然不太會跳舞,

微微的柴魚味反而更能凸顯出大阪燒本身的風味,

更對於忘了叫老闆不要加柴魚的我從海中拉了一把,不然真的囧大了。

不過這個牛筋阿牛筋,是我腦袋少一根筋還是如何,

牛筋少少可是那個蒟蒻似乎多到了不可思議一些。



海鮮風味的大阪炒麵,份量其實還滿多的。

大阪醬汁為基底的炒麵其實不會太鹹,還滿順口的。

炒麵本身並沒有跟海鮮融合在一起,

不過海鮮的本身聽同學說倒是挺足夠的。

IMG_0837 

不敢吃啦!Mix海鮮口味的起司燒。

 

總評

這餐把我的啤酒扣除每人均分245元,

其實是吃不太飽的,所以後來我們又跑去SOGO復興館吃冰,

恩,是一人一大碗公。

如果是兩個人來吃的話,可以點個大阪燒與摩登燒,

這兩種我自己是覺得比較好吃一些,也比較容易吃的飽的,

再加個版友推薦的起司豚平燒或炒麵,應該會更滿足些。

味浪漫的東西我自己是覺得還滿精緻的,

跟兩年前到月島吃的廣島燒比起來,

現在我想起來那個桌上的日式醬汁我是一直不斷的在加的,

這裡的東西到是很順口,不必要再加一些額外的醬汁,

不過這種料理吃一次嘗鮮就夠了,雖然不難吃但C/P值確實不太高。

IMG_08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