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星港式飲茶Part2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66號2樓
電話:(02)2777-1717
時間:24小時營業

IMG_0421

這天是行研小組的聚餐,就是為了吃找一個理由罷了!

畢竟好久沒有跟大家一起出來吃飯,大概有半年多了吧!

這期間大家也經歷過了很多事,不過能夠和一年前一樣,

大家能坐在一起開開心心的吃飯還滿慶幸的,

希望以後都還是有這種機會,很單純的快樂。

前幾天在畢業錄影的時候,感言雖然講不太出來,

也不不太記得了甚麼很深刻的事情,

但那或許就是一個過程,而在那時有大家陪伴,

就是那種感覺,或許無法言喻但的確是存在的。

 

京星一直是我很喜歡去的港式飲茶店,

有人批評他太台式,口味不太道地,服務品質很不穩定,

有一些菜餚也都是地雷,不過這卻是我會一去再去的店家,

因為不用事先訂位,即使有時候人多但也不用等太久。

菜色很多樣,即使很多都不敢吃,但總是有合自己的胃口的。

最大的重點是很便宜,少少的錢就可以吃飽飽,

一定要去買2000元的禮券,除了可以打折之外,

還會再送價值大概500元的三種餐點。

所以如果吃超過兩千元,等於是現打7折多喔!

IMG_0378

小菜。

預先會放在桌上,每一桌可能會有兩三樣是不同的。

這些都不是免費的喔,應該每樣30元,我最喜歡韓式泡菜(或許是我唯一敢吃的)。

小魚乾(右下)和XO醬都還滿受好評的喔!

IMG_0380 

鮮蝦腸粉。

不敢吃,因為有海鮮。同學們都說很不賴,之前家人吃過也都覺得很不錯。

不過我覺得腸粉一直是他們家的弱點,腸粉皮每次都是不及格到了一個程度。

但是雖然不及格,卻又不得不點這個必要之惡,

或許是覺得反正已經爛到了這種程度,心裡也就比較坦然了。

IMG_0382

安蝦鹹水角。

附贈的點心,再次沒有動筷子,裡面包的應該是有蝦米、香菇與肥瘦混雜的豬肉。

外皮是很像炸麻糬一樣,感覺起來很有Q勁也很酥脆。

IMG_0383

避風塘焗中蝦。

被先偷夾了兩隻,這也是附贈的,感覺起來還滿慷慨的。

同學們說蝦子還頗新鮮沒有腥味,因為我沒啥興趣所以也沒再多問了。

IMG_0384 

魚子蒸燒賣。

無論是我同學還是之前和家人去都很好評的一道菜。

很多人都覺得這是小點心的NO.1,AGAIN,上面的魚卵再次讓我望之卻步。

IMG_0386

奶油焗白菜。

因為裡面有小蝦米,所以這次我只挖了他照一張相而已。

感覺啦!整體有點太乾了,或是說太濃稠了,

所以挖起來有一點變得像是一坨一坨的,

但同學說基本的奶油焗白菜該有的基本分是沒有少的。

 

乾炒牛河。

筷子終於動了起來,終於讓我的口水不再白流。

或許是餓了太久,所以我對京星的牛河印象極佳,

京星很多道熱炒麵(飯)食,干燒伊麵、廣炒麵、揚州炒飯我覺得都比不上這一道,

雖然有台氣很重,但調味很適中,醬汁均勻的包覆在河粉外頭,

牛肉雖不致高檔但頗軟嫩,重點是盤底不會太油也能吃得飽。

IMG_0389 

牛肉腸粉。

有遜色到,腸粉皮已經蒸過頭了,很像是煮爛的粿條,

裡面的牛肉是碎的,而且魚漿或是粉混的比例有點過高,

完全喪失了牛肉該有的原味,但這是我唯一能吃的腸粉類啊!含淚...

IMG_0390 

臘味蘿蔔糕。

即使不加任何的沾醬也是能夠吃到臘肉的鹹味與香味,

本體也能吃到一絲絲的蘿蔔絲,所以在口感上還挺不錯的。

IMG_0391

鮮蝦腐皮捲。

也是京星的必點招牌之一,因為再次不能吃,所以只能無可奉告。

IMG_0392

豉汁炆鳳爪。

好吃好吃欸,不像其他家的飲茶鳳爪種有蒸過頭的現象,

這裡的鳳爪在口感上還是保持的該有的Q彈韌性,但雖然有韌性卻是很好咬的。

調味也不至於過重,油油亮亮的裡頭的膠質似乎還保持在很好的狀況。

IMG_0393

蜜汁叉燒酥。

也是招牌之一,雖然沒有易牙居的好吃,但也沒有遜色多少,

外表的多層次應該就可以感受到店家的誠意了,內餡也頗實在。

IMG_0395

蒸蘿蔔糕。

一整個就是台式的碗粿,我不知道廚師是哪兒來的創意。

蘿蔔糕的本體很稀,介於固狀與液狀之間,但還是有蘿蔔味的,

不過令大家喜愛的還是上面的蒜味醬油膏,

頗有外邊小吃攤的懷舊好風味。

IMG_0396

紫菜蟹肉捲。

大家到這個時候也都飽了,我也懶得再問一些我不敢吃的東西,

不過讓人耳目一新(或傻眼)的是下面居然鋪的是白木耳。

IMG_0397

海棠蝦燒賣。

看起來好像是珍珠丸子,雖然整體感覺起來還不賴,

裏頭的蝦仁也頗彈牙但出現的三色蔬菜再次讓咱們傻了眼。

IMG_0399

黃橋焗燒餅。

也是我在少數中能夠張嘴的一道菜,我很喜歡這種台式風味的燒餅,

很具風味的酥油、滿滿的豬肉內餡與翠綠青蔥,

然後那種傳統鹽味不均勻的味覺效果很頗讓人驚喜。

IMG_0414

鮮果涼粉。

不知道是甚麼感覺。

 

杏仁豆腐。

雖然豆腐口感是有脆度而非軟嫩的,整體評價上還是好的。

但卻遠不如下一道。

IMG_0417

椰汁西米露。

不管肚子再如何的撐,來到京星不來這麼一碗好像沒來過一樣,

裡頭雖然沒有加任何的冰塊,可是吃到最後一口那個溫度還是十分的沁涼,

這品椰汁西米露,裏頭的椰奶濃郁溫醇、甜而不膩,

與西米露一同撈起的原味蒟蒻除了降低口中的甜度增加口感外,

更增添了甜品的層次感。

 

總評

今天這些全部加起來六個人,每人花了350元台票,

大家都吃撐了肚子,各類的點心也都嘗過了,每個人也都嚐了一碗要價70的甜點,

或許是沒有點單價較高的中式熱炒,但這樣點大家或許可以吃到更多元的餐點,

我知道像是新葡苑、兄弟飯店的飲茶更為精緻,不過若以這樣的程度來說,

京星的確是一個很不錯的聚會場所,所謂的C/P值真的很不錯喔。

然後是大家的照片,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