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52

【仁愛總店】
台北市仁愛路3段26號之5
訂貨專線:(02) 2701-1234  或  (02)2701-1332
傳真專線:(02) 2706-4069

我娘因為母親節要回宜蘭跟我爹一起過,

所以只能夠在這周提前過。

雖然我們家每次過母親節不管我哥或我姐多有心意,

總是沒來一起過節的我爸總是會負責最後刷卡的動作,

實在很難懂。

自從前年碩一慶生的時候吃到紅葉蛋糕之後,

就一直對他那個甜而不膩的鮮奶油念念不忘,

雖然在這其中吃到了很多很好吃的蛋糕:

像是倒了又再次復活的惟客爾千層蛋糕、

在兩年前品質還是很好的黃湘怡巧克力蛋糕、

或是在國父紀念館旁小巷的菓本多田,

這些都還是我們家還滿喜歡的蛋糕。

紅葉蛋糕仁愛店就在名人雲集的帝寶正對面,

走過旁邊Lexus的仁愛經銷所,小小招牌的紅葉蛋糕微微的亮著。

真的是一家很樸實的店,和附近的高樓大廈期有著很大的反差,

白熾的日光燈,不若一般西點麵包店有著木質昏黃的設計,

有著小時後家裡隔壁麵包店的熟悉感,

或許更像是一個麵包工廠吧!不過這裡只賣蛋糕而已。

一個個的蛋糕就擺在冰櫃裡,從八吋到12寸都有,

價格也從690元開始起跳,應該是有漲了不少,

在一旁的小冰櫃中也有著切片切塊的小蛋糕,價格倒是沒有仔細去看。

IMG_1353

外面是很傳統的蛋糕紙盒,不隨著時間變化而有任何較現代的設計,

這或許就是老店的堅持吧!有時看到世運麵包、順成蛋糕這類型的傳統麵包店,

依舊賣著小時候記憶的傳統麵包,把麵包夾起的瞬間真的有種突如其來的疙瘩與感動。

IMG_1344

IMG_1347

今天買的是黑森林蛋糕,雖然很想嘗試鮮奶油巧克力蛋糕,但還滿怕家人不太習慣而作罷。

外層鋪滿了薄如蟬翼的巧克力薄片,切蛋糕時不小心沾黏了一小片在手上,

趕緊把它舔入口中,不到一秒鐘,恩是真的不到一秒鐘!

巧克力的甜味與一點點的苦味就瞬間在舌中化開,超誇張的,

23歲那年生日的感動在今天又跑回來了,一模一樣沒有改變也沒有名店常有的退步現象。

不過我對於上層的六個櫻桃還是不太喜歡就是。

IMG_1349

蛋糕的斷面照。

蛋糕體是比較傳統的海綿蛋糕,是屬於鬆軟空隙較大的那種,通常底層的蛋糕體較為濕潤,

記得去年吃到的蛋糕體是整體偏濕潤的,所以吃起來還滿有當時火紅的黃湘怡巧克力蛋糕的感覺。

中間有一層夾層,應該是藍莓口味的鮮奶油吧!沒有看見任何果肉的存在,

不過微微的莓菓酸味與巧克力蛋糕本身還滿搭配的。

在蛋糕體的外層有抹了一層約0.3公分的鮮奶油,

紅葉最有名的就是那個純天然的鮮奶油,是真的用蛋白打出來的,

外頭的鮮奶油吃多了總是有種噁心的合成鮮奶油的感覺,

通常吃不到一片就需要配上一杯可以解油膩的熱茶,

這也是我無法在蛋糕吃到飽店中坐太久的關係。

這裡純天然的鮮奶油我們全家都豎起了大拇指,不管怎麼吃都吃不膩,

哥哥說難得鮮奶油吃到最後不會覺得很噁心想要把它都刮掉,

姊姊說鮮奶油很清爽,吃多了也不覺得會有甚麼負擔(感覺像是無形的減肥殺手)、

媽媽也這麼說,不油不膩一直說她也可以在家裡自己用蛋白慢慢打。

IMG_1351

大家對於今年的蛋糕都還滿讚譽有佳的,

希望有機會可以再試試如芋泥鮮奶油口味的,

雖然在價位上這個八吋的蛋糕比便利商店或85度c的貴上了幾層,

不過我覺得這個蛋糕真的很安全,應該是每個人只要吃了都會愛上的,

所以如果你們今年母親節蛋糕還沒決定要買什麼的話,

紅葉蛋糕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