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89

                 餐廳名稱:天麻
                 地址: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97號
                 電話:02-2364-6215
                 營業時間:11:30~16:00   16:00~04:00 假日到凌晨五點
                 價位範圍(每人):中午 439/人     晚餐 483/人

                        這裡基本上跟馬辣的東西都相同,只有差在這裡的湯頭與冰淇淋種類

               較多。這天不知道為什麼,應該是沒有甚麼味覺所以引發不出個食慾出來

               ,豬培根與梅花豬吃不太出來差別,大片的安格斯牛肉口感還滿不錯的,

               由於油脂相對較少,因此若在中間包上輕涮數秒的山茼蒿一起入口,頗能

               吃得出肉的鮮美,味蕾也不會有股油膩的感覺。金黃色的雞肉雖然看起來

               有著台灣黃金雞的氣勢,不過若放在蒙古天香鍋中過久,看起來就很像又

               老又乾澀的薑母片,賣相與口感都讓人不敢恭維。不過朋友對這裡的小羔

               羊似乎還頗讚譽有佳就是。

 IMG_1159

IMG_1172IMG_1160

                             關於湯頭,我只能說到底是怎麼搞的,期待已久的蒙古天香湯頭實在

                    令人失望。裡頭添加了所謂的72種藥材下去熬煮的蒙古鍋的味道讓我十分

                    傻眼,沒有一種該有的大漠風情氣味,只有一種讓我不甚舒服的中藥藥味

                    ,然後會不時的在湯頭裡面撈到一些藥材的根部或切片,只能算我懷抱太

                    多的幻想以及不了解真實的狀況罷了。干貝和風的湯頭還頗受女生的喜愛

                    ,不知道是戰鬥力太弱還是如何,煮到最後居然沒有向在其他麻辣鍋店或

                    陶一軒、錢都等和風涮涮鍋店一樣,在頂頭浮著一層厚厚的油脂與肉末。

                    麻辣鍋底則沒有多吃,主要還是拿來煮一些大腸頭、蹄筋、牛肚等內臟類

                    ,不過吃了一兩塊鴨血感覺還滿軟嫩入味,口感上也很細緻。

IMG_1167IMG_1166

                       這裡的配料還是跟馬辣一樣多,感覺起來並沒有少一些食材,大腸頭

                    依舊受到大家的歡迎,菇類的種類也多、無論是嫩油豆腐或是凍豆腐的質

                    地都很細緻綿密,我還滿喜歡的。同學們拿了很多海鮮,像是還沒煮時很

                    大顆但煮完卻變小不點的北海道干貝、一次就拿兩大盤的草蝦、還有吐沙

                    吐得很乾淨的蛤蠣,都還滿常出現在桌面上的。綠色菜的話我還滿喜歡山

                    茼蒿的,由於還頗幼嫩,所以吃起來不太會太苦澀。

     IMG_1168

      IMG_1155

     IMG_1156

       IMG_1157

                       冰淇淋的話這裡有四款,雖然沒有我最愛的哈根達斯,不過來自俄羅

               斯的卡比索還滿能填補我內心的空虛,吃到的草莓也有和  HD類似的果肉

               夏威夷果仁口味也不至於像HD那樣會讓我想每口都想把果仁給吐出來,

               不過那個濃濃的奶香味真的頗讓我喜歡,因為我吃冰淇淋就是覺得一定要

               夠濃夠奶才覺得有吃冰的感覺,所以吃起來口感偏油的莫凡彼一直得不到

              我的喜歡。但令人訝異的是在吃過明治和卡比索的抹茶口味之後,居然在

               抹茶的甘味與香味、冰淇淋本身的細緻度上面都是卡比索大勝欸!昨天吃

               到的明治紅豆口味也很普通,不若在超市可以買到的明治煉乳紅豆冰棒那

               樣的可以品嘗到紅豆的香氣,但芝麻口味倒是還挺不錯的。

IMG_1171 IMG_1176

                                IMG_1177

                        喔!還吃到了一個中華豆花,這點倒是還滿讓我開心的。

                                IMG_1175

                   總結

                    相較馬辣與天麻,馬辣應該都是大勝了,一家所謂的火鍋店如果在湯頭這

                    個部份上沒有甚麼靈魂的話,基本上我應該都是不會再進去一次,縱然有

                    眾多的食材與讓我連挖很多次的好吃冰淇淋也是無濟於事。 
                    天麻,掰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