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四月六日很特別嗎?早上八點半跟老師meeting,九點半大熱天去跑步。
或許平常日這樣的我就算是一件大事,但都還不是重點。
重點是今天的午餐是從上學期就一直沒約成的馬辣,
從上次吃應該距離今天大概已經有七百個日子了,
當然為了紀念這個特別的日子,晚上也要來安排一些不一樣的,
天曉得我這麼天兵,二月底預定的鼎王之行恰巧就在今天,
既然是天意,那我也只好人定勝天了,
不過苦的應該是我明天一早的小屁屁吧!
我已經不太敢去想我到底要如何去打發我在馬桶上的時間了。

 

廢話結束,比賽正式開始。

鍋底

馬辣。

今天點的還是很保險的麻辣與酸白菜鍋。

麻辣鍋中雖然說加了很多的中藥材熬煮,不過倒是只有『鹹味』比較突出,

小辣的湯頭以至在上頭只有淺淺的一層辣油,因此吸油的問題不太明顯,

通常都是放一些丸子、大腸頭與牛肉等肉類去燉煮,

不但可以蓋過肉本身的味道,如此煮過只需要再用一些以白醋為基底醬料涮過就很好吃了。

酸白菜的湯底倒是有讓人小小的失望,

除了酸味之外就沒有甚麼味道了,而且酸味也不是很正統來自酸白菜的味道,

不過拿著配培根豬其實還滿像是酸菜白肉鍋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下去。



豆腐很入味是沒錯,不過卻是死鹹的入味,

他不太像是一般鍋底的嫩豆腐,反而有一些冷凍過的口感,

主要是用它的特調滷汁去滷出來的豆腐,

因此若從麻辣鍋中撈出咬下去會有一股很像滷豆腐的味道,

和所謂的鍋底有一些差距就是。

 

鴨血倒是真的獲得一致好評,沒有腥味也很軟嫩更是屬於鍋底感的入味。

 

鼎王。(默默的已經把凍豆腐和牛肉丸、高麗菜給加進去了。)

很順口的小辣麻辣湯底,雖然我並沒有喝太多的湯。

酸白菜的小酸口味還是遠遠的超過了大夥兒的極限,

我真的不知道大酸喝起來會是怎樣的感覺,

不過湯底倒是給得很乾脆,無論是酸白菜、豆腐或鴨血,

只要是補滿都是補到9分9滿,這點倒是無庸置疑的。

 

今天和上次來吃倒是有些不同,今天的鴨血跟馬辣一樣很受歡迎,

上次和高中同學一同前來時則是豆腐異常的搶手。

鴨血真的是軟嫩到用筷子輕輕一分就開成兩半,

雖然質地很細緻,但或許是很好吸附湯汁而變得很入味。

 

之前一直聽版友說鼎王的豆腐的孔洞不多,

或許是老闆聽到了大家的心聲,今天的洞還真是異常的恐怖,

恐怖到我以為他已經變成了臭豆腐,

我期待吃到的是嫩豆腐而不是臭豆腐啊,我覺得好吃程度還是一樣,

不過那個期待的嫩豆腐口感卻是等也等不到。

 

肉類

馬辣。

總共有六種肉類可以選吧!

什麼choice、安格斯這類常在美食節目看到的牛肉都可在這吃到,

不過我覺得這種薄薄的肉只要涮的剛好吃到嘴裡都沒有甚麼差別,

或許我也是個『木嘴』吧!

不過其中有一種脂肪較少的牛肉若是煮太久,肉質會老的很快。

兩種豬肉,尤其是培根豬丟到酸白菜鍋我覺得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不過那個會讓人體重升高的肥油真的要小心一些。

喔!還有一點,馬辣裝肉的黑盤都是先冷凍或冷藏過的,

所以很慢肉才會變塌軟掉,這點倒是和momo作的一樣好。

 

 

 

 

鼎王。

雪花牛和梅花豬都很不賴吃,如果要比較兩家的肉哪裡有差的時候,

我大概會覺得鼎王的肉類雖然很貴但卻是久煮但是卻不太會變老。

可以很放心的丟進去,過很久再拿起來吃也還是很好入口。

 

菜盤

馬辣。

馬辣櫃子裡的配料與食材真的是很多,聽說是有一百多種啦!

替換的速度也是十分的快速,菇類的種類大概有五六種,

大腸、牛筋之類的煮久了之後也變的軟嫩入味,

澎湖花枝丸的口感也很不賴,

我最喜歡的川丸子在冷藏櫃中只有稍微的炸過而已,

裡頭的絞肉似乎還是生的,混合著胡椒與蔥的香味,讓我一顆接著一顆吃下去。

我沒有吃到的年糕或是海鮮類如蛤蠣都還頗受好評的。

 

 

 

 

鼎王。

老油條還是很令人回味,浸在麻辣湯汁中三十秒,

酥脆的口感仍在,不過滾燙的湯汁混雜著油條的香氣在口中散開,

雖然對於體重很罪惡但心中卻是滿滿的幸福。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的養生菇和青菜類要賣的這麼貴,

說實在的我並不覺得高麗菜有特別的清甜,或是菇類的頭比較大顆而有比較好吃。

 

蟹黃花枝漿在煮久了之後,只發現他是花枝丸,內藏的花枝很豐富之外,

所謂的蟹黃味道並沒有特別明顯突出。

 

手工包,我真不知道為什麼服務生每次都要推薦這一道,

我覺得很難煮、然後會讓湯底變混濁和稠度這檔事十分不討喜,

今天吃完的感覺大夥兒也不知道這道特別的地方在哪裡。



牛肉丸比綜合丸來的實在多了,打碎成泥的牛肉丸彷彿就是貢丸一般,

不過特別的是可能是手工的關係而讓絞肉呈現多層次的口感,

稍微大塊的碎牛肉會出現在口中,而粉加的沒有很多也是讓人喜愛的因素之一。

 

手工凍豆腐的質地真的很不錯,豆腐的質感很細緻,

如果鍋底的豆腐可以用這種還沒凍過的嫩豆腐不會很讚嗎?

但手工凍豆腐的意思到底是甚麼,是要請x戰警的冰人還是找蝙蝠俠的急凍人來呢?

 

甜點

馬辣。

這裡只有世界第一品牌和瑞士第一品牌的冰淇淋,

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HD的口感,雖然一直被批評過甜。

因為我認為好吃的冰淇淋他的奶香味與牛奶的濃郁程度成正相關,

而這兩類的條件HD以牛奶為基底的冰淇淋都是百分之百的符合,

所以可想而知我對於HD的雪酪系列並不存著任何的好感。

至於版友們很常推薦的M牌冰淇淋,

我自己是覺得口感太過油膩了,因為太油以至於奶香味出不太來,

又我今天吃的薄荷巧克力我是覺得有點太清涼了,

而朋友吃的經典巧克力則是苦味稍重的成人口感因而不甚討喜,

但我覺得這種東西真的是很見仁見智的。

 

 

 

 

總評

今天的兩攤都是五人成行 因為使用鼎王的貴賓卡所以差不多一人是430元左右,

服務態度我是覺得兩家都很不錯,收盤與加湯加鍋底都很不吝嗇,

不過今天吃到最後其實有一點不夠力了,晚上的戰鬥力十分的薄弱,

吃不了多少我就投降了,所以鼎王的東西似乎真的還算是不錯,

沒有第一口就讓我反胃。

不過我想說再怎麼好吃的東西如果一開始期望過高,就會很容易招來反效果,

鼎王就是一個很好的一例,不管再怎麼好吃,滿分也只有到100,

雖然一直有人在說台中的好很多,但我現在真的很難想像說

所謂讓人念念不忘的湯頭和湯底究竟可以好到哪裡兒。

 

以下是今天出現的人物:

阿麗

 室垚哥

 安妮

 千瑜

 小威

 

馬辣團的大家

 管院前的木棉花

 安妮與千瑜

 

 小威姐&媽

 

小威哥&他同學

 

再附贈一個林葉亭給你們。

 

 

 

arrow
arrow

    joh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