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出國愉快阿,一定要好好的玩啊。
自己的安全也要特別小心,祝一切順心。』

『嘿!出國要注意安全,
還有跟大家說要開心享受歐洲喲!
開學見啦!』

『我是報龍啦。在祝大家一次一路順風開心阿。好好享受吧!』

 

帶著大家滿滿的祝福,我們四個人一同踏上了未知的四十二天旅程。

四十二天到底是多長,現在回想起來,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熬過來的,

不像是出國留學,雖然可能一年半載都回不了家,

但無論是在學校宿舍或是外面的小套房,至少都還有一個窩。

這一個多月無論是誰愛上了誰,或是我跟誰開始吵架,

我們註定都要被綁在一起,即使不喜歡也是。

旅行也是一種生活,不是我們習慣的那種,

但無論我們習不習慣,既然是生活,

我們還是要去接受它,開心的、討厭的、驚喜的、無奈的,

如果任何形容詞可以來描繪我的日常生活,

那應該也都要能夠在這四十多天的日子裡面一一應用到,

畢竟,這樣才是真正的自己,不是嗎?

如果有正要去旅行的朋友們,看到這裡的時候,

也盡量懷抱著這樣的心態吧!

 

八月六日的傍晚,乘著長榮客運的我,在經過民權東路的行天宮時,

默默的許下了一切順利平安回家的心願,

在客運上收到LARA來的簡訊,或許一切就要開始了,

或許從我下午三點半關起家中的鐵門跟媽媽說再見時,

從那一刻就開始了。

或許,從去年4月24日收到林媽媽候補到機位的那一刻,

就已經開始默默的運轉了。

 

晚間七點十二分,我們在中正機場的第一航廈B4登機門的照片,

班機是從台北飛行3小時40分到泰國曼谷,

在曼谷停留一小時後,我們將在飛機上度過11小時,由曼谷轉機至西班牙馬德里。

 

四小時後的曼谷機場,由於是新啟用的機場,所以非常的嶄新明亮。

望眼看去是探不到盡頭的,那時我只想到我們的桃園機場XD。

國際機場果然是一個國家的門面,希望有天桃園航空城真的有實現的一天。

 

泰航轉機並非是同一班機飛抵終點,而是會在曼谷機場匯集由各地前來的旅客,

待一個時間後一同轉往歐洲大陸。

因此在桃園機場櫃台掛行李時,拿到的登機證上通常並不會有第二段的登機門號次,

所以當你睡眼惺忪的下飛機時,你有兩種方式可以得知下段的登機門在哪兒?

(1)走出空橋時,若有地勤人員在門口拿著單子在指揮時,你可以湊過去問。

(2)最簡單的方式,跟著人群走,然後找到寫著Departure的告示板(如上圖),

上面就寫的非常仔細清楚了。



前往馬德里的登機口,放眼望去除了我們四個人外,

平常熟悉的華人面孔大概只有兩三個,頓時緊張的心情就開始浮現。 



無論是飛往曼谷或是馬德里太行所提供的班機都是屬於巨無霸的機型,

排面應該是3 5(或6) 3,一排大概十二位,

泰航的班機不如國內的華航、長榮擁有個人的視聽設備,

其實也不用太擔心會很無聊,因為在飛機上就好好補眠吧!

即使睡不著還是有音樂、大型螢幕可以看電影的。

泰航除了這點可能讓人覺得有差之外,在機位的寬敞度、餐點的好吃度上面都頗讓人驚喜。 

 

接著,就是我們開始迎接來自歐洲的陽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