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一個星期的節食計劃,目前看似十分的順利,

除了注意食物的種類之外,

這幾天無論在學校、在家裡或是今天晚上的這餐,

都可以看出來我越來越有厭食症的傾向了。

IMG_9299
 

店家名稱:博多拉麵‧微風店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34號

電話:02-2711-3389

價位:拉麵 110元起 小點10元起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好多人寫博多拉麵的心得,

看著看著也讓我想去試一下。

記得去年從外國玩回來,

在FOOD板上持續出現了赤鬼和誠屋拉麵的心得和比較,

當下定決心要去吃的時候,

不是臨時突然忘記就是版上又出現一面倒的負評,

所以到現在都還沒有親自去體驗品嘗過,

或許....總會有那麼一天吧!

不過寒假去永康街吃的樂麵屋,

一直到今天還是讓我回味無窮津津樂道啊!

那味『湯濃、面硬』的豚骨拉麵,

雖然有像是油水不混溶的懸浮物,

但喝起來卻是油而不膩(或許是茶喝很多吧!)

裡面的配菜也是給的讓我覺得很有誠意。

不過廢話還是不多說了,

講一下今天晚上的心得吧!

IMG_9296

韓式泡菜(30元):

雖然是叫韓式泡菜,但就是缺少了那一股辣勁兒。

大白菜醃的爽脆可口,泡菜該有的酸度也恰到好處。

不過少了辣味,不禁讓我想起在熱烈一番亭裡

那盅可以無限續的不台不韓不日的泡菜,

那四不像的泡菜還真是要什麼味道有什麼。

但今天這道還算是讓我一吃再吃。

糖心蛋(十元/顆):

IMG_9294

糖心蛋(十元/顆):

好吃也好看,蛋黃的糖心的層次做得不錯,

中間不至於太過於生黃,

表面有淡淡的醬色,但不會搶過糖心蛋獨有的香味。

我自己是覺得它的價值是有超過10塊錢,

不過進門就看見一排切好的蛋蛋在眼前,

心中也不免為它的廉價產生一絲淡淡的哀傷。

IMG_9297

雖然它層次做的很多,不過我還是一口就把它給吞下去了。

IMG_9303

炸豆腐(50元/份)

是現炸的這點應該是無庸置疑,咬起來十分的燙嘴。

大家都說這道的C/P值有點低,

不過照片照起來卻看似十分值得。

我覺得看在外面那層酥脆有勁的麵衣,

就應該給它掌聲鼓勵鼓勵了。

點菜的時候服務人員會詢問你是否要加辣,

愛吃辣的一定說要啊,

這味辣醬應該是一大堆的精華調製而成的。

不過再搭配日式醬油這味,我總覺得有一點不搭,

如果能換成黃芥末醬甚至是搭配可樂餅的番茄醬,

不知道會不會更夠味一些。

IMG_9307 

雖然豆腐本身不是那種超級嫩的雞蛋豆腐,

但豆腐本身的質地還算不錯,

咬開來還是有種滑嫩的視覺效果,

至少在沾醬的時候也可以附著的比較牢,

又對於我這種不會用筷子的人來說,

也不會發生那種快到嘴邊的豆腐又溜掉的畫面。

IMG_9305 

咖哩可樂餅(30元/個)、起司可樂餅(40元/個):

我都沒吃,

不過家人都說貴十元的起司可樂餅的口感和調味兩方面都勝出。

咖哩可樂餅據說是食之無味,照片照起來也很像廉價的薯餅。

IMG_9298

博多豚骨叉燒拉麵(140元/標準碗、110元/迷你碗)

我以為裡面加了很多牛奶,

不過親自去嘗過之後就消除了我的疑慮。

裡面大概就是拉麵(細)、海帶芽、

小白菜葉(??)、玉米、豆芽、一片海苔

以及那個撈也撈不完的叉燒肉片,

撈一撈大概有6~7片吧(直徑約5-8CM)!

變成小火鍋的拉麵吃起來是怎樣的感覺呢?

可能就是有趣和很燙吧!

我實在不太喜歡這種新奇的結合。

這麼說好了,

拉麵不是陽春麵,麵泡的爛爛的會更好吃。

一開始就努力的撈麵,

不過那細麵在鍋中還是難逃它跟陽春麵越來越像親兄弟的事實。

很難想像那種麵越撈,

每次入口的麵條越來越火熱的感覺。

不知道是上述的原因,

還是是因為我最近的胃真的變小,

最後的麵剩下至少還有五口以上,

但我覺得那個不討我歡心的細麵可能要佔主要責任。

豚骨白湯雖然看起來很奶,

但喝起來到是還滿順口的,

沒有什麼豬大骨的腥味或是過多的油渣。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還真是想念樂麵屋那個「湯濃」的滋味呢?

雖然可愛服務小姐也不斷的提醒我們可以調整湯頭的濃度,

但是仍然掩飾不了心中那股"這不是肯德基"的念頭。

 

至於叉燒的部分,只能說大方、慷慨、有誠意。

碗中鋪得滿滿滿的肉片,140元的價格太有實在感了。

不過跟那樂麵屋180圓只有一片的原味拉麵比起來,

博多的叉燒真的是大輸欸,很像是一般的滷肉而已

入口即化這句話在這裡完全派不上用場。

等級大概就是中等以上,明天就忘記的那種。

IMG_9301 

這是把叉燒換成炸雞的,雞肉似乎和叉燒的數量一樣多。

聽說雞肉炸的還不賴,鮮嫩多汁,可能剛好吃到剛起鍋的。

 

總評:

當我要吃拉麵又沒有錢的時候,我會來這裡。

畢竟它已經是同價位中,在所有的評分項中數一數二的了。

當然樂麵屋還是我心中不貳的拉麵店家。

IMG_9309-1

來一張家人的合照,還有哥哥的一隻手與頭髮。

IMG_9310

同場加映:

SOGO忠孝館B1的義式冰淇淋,

很難得過了十幾年還是不二價兩球80元

今天點的鮮奶和抹茶還真是深得我心,

雖然濃醇香遠不如在歐洲吃到的那種等級,

但看在他只有80元的份上我還是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