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在歐洲就一直飽受同伴的糾纏
幾乎每到一個地方就要吃一次優格
我自己本身在台灣的時候有時又有錢的時候
會去捧一下志玲姐姐的場子
但是在歐洲那一個多月的日子
優格和鮮奶可是伴著我那個永遠也填不滿的肚子

一來是它太便宜了

二來是歐洲的優格的質量真的很不錯

要什麼種類的 在超市的架子上真的不怕找不到

在歐洲也也超多所謂的原味優格

天真的我以為原味就是像台灣那種原味的優酪乳

記得小時候看到味全或統一在架上的時候

看到外面的包裝寫著"低脂" "少糖"的時候

就放棄了我最愛的草莓或是其他添加色素和調味的口味

選擇了比較令我腰圍心安的那一瓶

天知道過了幾年我才學會看通常用表格精美製作的內含物分析

一切都才真相大白 原來草莓口味硬生生的還比所謂的低脂少了10卡

回到正題

話說在下飛機不到3小時的我們

在馬德里太陽門附近的廣場上

什麼都不懂 要吃甚麼都沒有查的我們

第一餐 第一口吃著真的是想要哭著回家找媽媽的"原味優格"

酸到讓我以為外國的食品檢驗單位是都不做事嗎

食物過期了這麼久也沒有人會發現

然後我就發誓 接下來的日子我要買優格

一定不再買標籤上寫著"natural"字眼的一切東西

不過我的一個同伴卻一直堅持著

每到一個地方就一定會讓自己吃一個無添加的優格

因為 他那時候說他要創業 要做出一個全世界最好吃的優格

我在靜靜的等待 雖然說做出來我也不一定會吃就是

不過再經過4個月後 他做出了讓我有一些驚豔的東西了

有一天上課的時候 他和他的夥伴拿來了試吃的成品給我們

因為這些日子就一直聽到他口中所為我們家的優格很"濃郁" "純"

因為他這樣說 我也很期待 以為可以吃到像是志玲姊姊那種口感的濃郁

不過那一次我失望了 或許他所謂的濃郁和我心中想的有很大的差距

不過這次回家的時候

基於對於同學的勇氣創業的精神和內心的精神拉扯

我狠下心的寄了p2的信給同學 說我要買兩盒

主要是想要趁著過年的時候 拿給高中同學和家人吃吃看

看到底是我的味覺有問題 還是這種不加糖的優格真的不好吃

雖然是同學 但他還是一個賣我45元

一次要買12個 外加運費210

24個優格在我還沒拿到壓歲錢的時候就已經讓我少了1300了

而一個超過50元的優格對於我這種窮學生而言 我真的是買不下手

久久一次或許可以 但是要我把他拿來做為早餐或是點心

我寧可放棄健康而去喝著公館茶水間的古早味紅茶冰

再回到正題

優格是用黑貓低溫運送的

有精美的外盒 裡面的優格也有用隔板和膠帶固定著

每個優格都配有所謂的手工果醬

我這次吃了 桑椹 草莓 蘋果 三種口味

我姐姐和同學都說 優格還是要有果醬才會順口

至少這一點的看法還是和我有一致


這是上面的蓋子 可能是運送時有顛簸的關係

所以在蓋子上還是有一點點優格的沾黏

目前是沒有加裝塑膠膜的 但也不至於會整個灑出來就是

這是放了一天在冰箱裡的優格 可以看出來他有一點滲水的狀況

但是同學說這是正常的現象 因為在運送的時候

若有搖晃到就很容易產生這樣的情形

這是挖起來得剖面 這也是我覺得很厲害的地方

因為就像奶酪一樣是有斷面的 看起來也很像是杏仁豆腐或是布丁

或許大家跟我一開始的感覺一樣 以為是有添加明膠或是吉利丁之類的東西

但真的是沒有欸

因為買了兩盒 一盒在送到家時就被我拿著去同學會了

騎著腳踏車(恩 都25歲的人了) 穿越了整個羅東

雖然我盡力的不要去搖晃他 然後我也盡力的趕到同學家

不讓它變得溫度升高

但我一打開的時候 和我高中同學噗嗤的一聲

已經變成志玲姐姐家的那種模樣了

也就是濃稠狀的 加了果醬之後 簡直就像是同一個媽媽生出來的

但是口感還是有一些差別就是



這又是另外一個斷面照


家裡幾個人而已 所以12個優格要把他吃完也是需要一些時間


接下來幾乎每天和我姐都會吃一個來當做點心


然後我姐也說吃優格可以讓他大便大不出來的現象有大大的改善


不過我姐在過年時吃了很多東西就是



這就是倒數第二個優格 在我收到他將近五六天的狀況

說實在的 經過長時間在冷藏庫的冷靜 我發現他的狀況卻是越來越好

滲水的情形消失了 口感的綿密度相對的也大大提升

林鳳營鮮奶的那種濃郁層次也出來了

當然這種濃郁和綿密的感覺還是和市面上的優格有些差別就是了

一個是鮮奶的濃郁 另外一種則是奶粉的濃郁

兩種我都很喜歡(反正我也不在意是否天然)

但有一個很大的部分可能是我習慣了那種所謂天然的"酸"

本來這個優格加最不甜的蘋果果醬

試吃吃到一半的時候 我的果醬早就已經沒了

結果這次吃的時候 當一切都結束的時候

我還看到很多蘋果粒的痕跡

應該說我變得不嗜甜 還是我變得不怕那種乳酸的味道了


優格挖過之後的斷面照

總體而言 我問過每個吃過優格的人

有我媽 我姊 我高中同學五位 我的高中同學家人四位

大家給這個優格的評價都在好~優的等級

至於果醬的口味 大家都說果醬的質感都很不錯

大家都很愛草莓口味 聽我同學說這個草莓

是每次現做的時候都是從產地大湖直送的

每種的果醬都是有大顆果粒的

草莓應該是切成一半 或 1/4 給個大概是1~1.5公分左右

蘋果則是切成丁狀 有一部分已經熬成泥狀感   是最不甜的

至於桑葚也是一顆一顆的 聽說是向有機農場訂購的

因為桑葚太大顆 所以我姐姐很害怕

至於哪種跟優格搭配最合適

無庸置疑的吃過的大家都說是草莓 哈哈 我也這樣覺得

蘋果則是果醬不錯 但是因為沒有加膠質讓果醬成所謂的"醬"狀

所以會有一些水水的感覺 然而也比較不甜

而桑葚則是口感偏甜 我吃起來不太酸

雖然說一切都很好 但有一個卻是吃過的大家一致的觀感

就是定價定的有點高

裡面只有同學的媽媽可以接受一個45元將近50元的價格

跟我一樣在念研究所的高中同學實在是無法定期的負擔啊

連我那個在台北奮鬥工作的姊姊他也說這樣太貴

雖然她真的覺得很不錯吃

下面是同學優格部落格和賣場的連結

裡面有更多果醬和優格的照片

還有好多在歐洲旅行的照片喔

【 雪坊優格日記 ‧ My Life in the Snowfactory Yogurt 】

                                                                               

                         http://blog.pixnet.net/snowfact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